Home > Club_History > CAAC 2011 > 2011-10-08_ROC-10-10-100_4-ship_formation > singaportNews.jpg (View Full Page)
Prev Next LoFi Loop  4/1/2018 16:43


星島日報 - 四位介壽號飛行員,右起卜君力、候敏中、李立揚和應天華合影。  記者曲宗逸攝

本報記者曲宗逸報道:慶祝雙十國慶,今年最大特色是8日上午升旗典禮後,四架介壽號飛機在現場向中華民國與海外愛國僑胞致敬,為大會掀起高潮。
 
  當4架有中華民國國徽的介壽號以空中分列式,低空劃過會場,為大會掀起最高潮。由於螺旋槳飛機飛行難度高,本報特別在艾爾蒙地機場獨家訪專訪四位「空中健兒」飛行員。
 
  此次飛行活動完全自費,隊長李立揚興奮的表示,「身為中華民國的僑民,能夠在美國把中華民國國徽在美國的天空上低空劃過,是令人振奮的事。」有3000小時豐富飛行經驗的他說,他們還有一架編號CAF-4台灣造的介壽號古董機,因意外損壞,希望有心僑胞慷慨解囊支持修復,明年也能在國慶典禮上低空劃過。
 
  美國華人飛行協會會長卜君力說明,當天執行任務的飛機是帕茲瑪麗公司設計的機型(Pazmarry PL-1)也是台灣生產的第一代螺旋槳飛機,加滿24加侖油可飛3小時左右。飛一趟北加州來回大約300元左右,大概是汽車1倍左右的耗油量,因此有志飛行的朋友可考慮參加他們的行列。來自台灣的應天華是去年第一位完成82天環球飛行的華人。
 
  另外,編隊成員候敏中忍著父親當天凌晨病逝的悲痛,完成蒙市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的任務,他的愛國精神令人敬佩。